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省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到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调研

来源:scwlwh 作者:scwlwh  日期:2013-03-19  阅读:

[本网讯]近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副秘书长陶俊培、省互联网信息办网管处处长胡卫东一行莅临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开展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蓝鹰、梁京,中心兼职研究员赖敏等就当前全国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重大问题研究概况、网络内容建设与网络文化发展的重大研究成果等与陶俊培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蓝鹰介绍了中心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分析了2008年度至2012年度期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中与网络文化研究相关课题立项情况,总结了全国范围的网络文化研究的关注领域,提出目前研究较少涉及且具有一定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方向。梁京总结了近五年网络文化研究的论文、专著等成果的研究视角、热点及研究内容的变化特征等。赖敏就文化产业境域的网络文学研究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网络文学在步入文化产业发展快车道后,如何构建健康网络文学生态环境,提出自己初步研究的一些观点和看法。

陶俊培、胡卫东在听取了介绍后,肯定了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开展的工作,认为中心的研究和介绍的有关情况很有价值,中心的三个研究方向与全国范围的研究领域基本一致,中心是网络文化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网络文化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希望中心为四川省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格局的形成和积极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发挥助手、参谋和服务的作用。

参会人员还就各级网站内容监管、意识形态引导、网络文化产品开发、网络产业发展、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上一条: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科技处与文化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到乐山师院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