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热门话题>>正文

第八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 36项活动网聚正能量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郭睿  日期:2019-04-30  阅读:

4月28日,第八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在厦门市湖里区联发东南天地正式启动。它以“七十年壮丽岁月 新时代网络追梦”为主题,掀开今年度厦门人的网络文化嘉年华。本届网络文化节亮点满满、新意迭出,将携四大类36项具体活动以飨市民。

第八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牵头主办,邀请在厦富有影响力的近30家互联网企业参与,将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创作传播一批接地气,暖情怀、聚民心的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丰富市民网络文化生活,促进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本届网络文化节也将进一步紧扣时代脉搏,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向外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以及厦门良好的城市形象。

“厦门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盛赞的高颜值高素质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信息化发展迅猛,互联网进入千家万户,非常直接地影响着人们的价值取向。因此,建设健康的网络生态,培育优秀的网络文化,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期望。”市委网信办表示,积水成海,积土成金,厦门网络文化节定将不断推陈出新,提供越来越多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产品,构筑厦门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

28日的启动仪式也充分体现出互联网特色,现场观众通过“网信厦门”微信公众号把对网络文化节的祝福和期待发上电子墙。启动仪式也通过厦门网等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

据悉,厦门网络文化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前七届共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130项,创作和传播各类网络文化作品近3万件,直接参与线上线下互动的网民数量突破千万人次,活动关注度、点击率、浏览量突破2亿人次,为推动厦门网络文化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传递正能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亮点】

四大主题 活动形式多样

第八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共设4大类36项活动,不仅数量较去年的22项有了大幅提升,内容也更加丰富。其中,华诞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下设的11项活动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各类文图征集、视频拍摄等,全方位为新中国庆生;发现篇聚焦“厦门是个好地方”,拍厦门巨变讲厦门美景、开展音乐厦门歌曲展播等9项活动,重点把镜头对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厦门的发展变化;奋斗篇关注“厦门的力量”,将举办8项活动深入普通人生活,点赞厦门人精神风貌;素养篇则以“守护清朗空间”为题,下设8项活动关注青少年安全上网等一系列社会关注热点。

形式上,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也更为多元。不仅保留了受网民欢迎的主题征文、主题拍照、主题视频拍摄等内容,短视频更是成为今年活动项目里的高频词。此外,本届网络文化节在授人以鱼,搭建各类线上线下互动平台的同时,还进一步授人以渔,开设互联网从业人员知识竞赛、请专家为网民开展新媒体编辑业务培训等。

上一条:网络文化的发展动因:主流文化是网络文化的初始标靶
下一条:让网络激发语言热情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