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论语>>正文

高度重视互联网对舆论影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日期:2015-11-23  阅读:

 

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努力掌握网上舆论引导的主动权,使互联网站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要加强重点网站建设,搞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要认真研究互联网对青年带来的影响,积极防范负面影响.

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型传媒对社会舆论的影响

胡锦涛同志 2004年 9月 19日在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强调:“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型传媒对社会舆论的影响,加快建立法律规范、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技术保障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加强互联网宣传队伍建设,形成网上正面舆论的强势。”

使互联网站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胡锦涛同志在2003年 12月 5日至7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努力掌握网上舆论引导的主动权,使互联网站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要认真研究互联网对青年带来的影响

2000 年12月20日,胡锦涛同志在共青团十四届四中全会上讲话时强调:“特别要认真研究互联网对青年带来的影响,努力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打好网上宣传教育的主动仗,努力使互联网成为广大青年获取知识信息的新窗口和接受思想教育的新途径。”

积极防范互联网给青少年带来的负面影响

2000 年5月3日,胡锦涛同志在视察了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青年文明社区时指出,互联网迅速发展,逐步进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愈来愈多的青少年和互联网交上了朋友,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但同时也加重了我们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建设,努力使互联网成为青少年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一个新窗口;另一方面要加强管理,趋利避害,积极防范互联网给青少年带来的负面影响。

上一条:胡锦涛:以创新的精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
下一条: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接收文化共享工程资源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