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论语>>正文

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接收文化共享工程资源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日期:2015-11-23  阅读: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专电(记者 周玮)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18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群众可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接收文化共享工程资源。

周和平说:“互联网上有共享工程的网站,而在边远地区、不具备网络条件的地区,是利用卫星传输的。现在基本上是通过中央教育台的卫星传输频道传输,这就需要在基层有接收天线和接收器。”

据介绍,各地还创造了很多新的模式,如通过IPTV模式即宽带的网络电视,群众可以通过机顶盒加电视机来接收资源。“据了解,我国已有20多个城市开始推行数字电视,在进行数字电视转换的地方就通过数字电视这个平台播出信息。有的地方还通过有线电视播送优质资源。还有的地方条件不太具备,我们就通过移动硬盘或者光盘的方式发送,有的地方还把这些资源打印成材料,向群众发放,以这种形式向基层提供服务。”周和平说。

文化共享工程整合的农业科技信息、法律常识、文化信息、知识讲座等资源,来源于各大图书馆、博物馆、表演艺术团体、电视台以及科技部门、农业部门、卫生部门的专业数据库,根据各地特别是农村的需求对这些资源进行整合。这些资源都是已解决了版权问题可以在共享工程使用的公共文化资源。

周和平介绍,文化共享工程是依托于公共图书馆和公益性文化单位实施的,除了在文化部建立一个全国文化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还依托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和文化室建立各级分中心及基层服务点。

上一条:高度重视互联网对舆论影响
下一条:教育部副部长:网络新词是语言自我丰富和发展的一个途径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