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日常工作>>正文

中心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技巧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11-14  阅读:

11月10日,中心邀请到上海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有威,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三线建设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勇,宜宾学院教授周明长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技巧经验分享。中心科研骨干以及有意向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中心主任丁小珊主持。


分享会现场


徐有威教授以自己申报“三线”建设课题为例,就如何选题、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评审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选题要切合需要、把握学术前沿、角度体现新意,并建议申报者一定要长期积累前期研究成果,潜心打磨申报书,并寻求前辈专家指导。


徐有威教授进行分享


张勇教授从自身研究“多学科视域下的三线建设与三线精神研究”出发,以成功申报国家社科为案例,指出选题可以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构建多学科研究的体系,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实现跨界合作,增加选题的创新性。


张勇教授进行分享


周明长教授着重从申报书选题依据、思路方法、项目论证撰写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指出,申报书六个部分的总体框架应当成层层递进关系,论证详略得当,把逻辑关系贯穿于项目选题、内容撰写和分析论证全过程。


周明长教授进行分享



会上,与会者还就如何区分基本思路和总体框架、学术思想和学术观点创新,重点难点该如何体现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们也作了详细耐心地解答和指导。

在此之前,丁小珊主任还邀请了四川大学范瑛教授、四川省社科院黄俊棚教授同徐有威教授、张勇教授、周明长教授于11月9日下午在中心会议室就新中国工业与城市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专家正在进行讨论


 

上一条:中心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与网络文化建设”学者论坛
下一条:中心副主任孙莎岚受聘“四川大学——哈佛大学数字人文工作坊”专家导师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