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热门话题>>正文

首届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聚焦5G时代变革

来源: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作者:胡 泳 陈秋心  日期:2019-05-28  阅读:

图为首届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在北京开幕。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于振华)5月23日,以“传递网络文化,打造信息黄埔”为主题的首届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在北京开幕。此次文化节聚焦5G时代所带来的深刻社会变革,将为网络空间相关领域的人们提供一个学习网络空间前沿知识的平台。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此次文化节分为三大版块活动,开展以“构筑网络净地,传递安全文化”为主题的网络与安全技术交流论坛、以“国脉所系,传邮万里”为主题的传邮论坛、以“我创新、我担当”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等。

其中,该文化节的“网络与安全技术交流论坛”将举行5G时代的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与治理、新一代云存储与灾备、区块链技术创新、移动互联网与通信安全、信息内容安全、青年学者研学沙龙等学术报告和交流活动,以及网络安全创新技术和产品展、网络安全书友会、网安校友传承会、创新技术与产品展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该文化节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普及网络空间文化知识,促进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在未来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当天,中央网信办以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单位领导、知名院士及专家学者出席文化节开幕式。

上一条:综合施策,让网络空间更清朗
下一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从概念建构到关联性议题审视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