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呼和浩特市实现网络文化执法案件“零”的突破

来源:爱秀美女性网 作者:  日期:2016-06-13  阅读: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6月初,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转办呼和浩特市的6起网络文化执法督办案件已全部结案,实现了呼和浩特市网络文化执法案件“零”的突破。

据介绍,为了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确定2016年为网络文化执法年,以互联网和新兴媒体为新的主战场,以查处网络文化市场案件为抓手,强化网络执法监管,打击通过互联网违法违规从事网络文化活动和传播违禁网络文化产品行为,规范涉及文化市场内容的网站经营行为,加大文化执法在互联网文化市场领域的执法力度,保障文化安全。在此次查办的6起网络文化案件中,立案查处了4起,分别是内蒙古仙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规定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未在其网站主页的显著位置标明文化行政部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信息产业主管部门或者市电信管理机构颁发的经营许可证编号案;呼和浩特市酷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案;呼和浩特市城发信息管网有限责任公司“蒙古文化网”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案;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巴图书苑“巴图艺术设计书店”通过互联网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未到原批准的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备案案。2起案件没有立案,分别是713699电影网违规案和呼兰蒙古电影网违规案,713699电影网经过链接该网页已不存在,呼兰蒙古电影网经过网上搜索无法查找到实际经营地,ICP备案信息是外地。对违规的4起案件分别给予警告、罚款、责令改正的处罚。其中内蒙古仙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案是全区查处的首例网络文化有禁案件。

上一条: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吴承志:制造传播网络谣言最高应承担刑事责任
下一条:将网络正能量融入高校思政教育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