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信息公告>>正文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2-15  阅读:

1210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创新评估中心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论坛暨联合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大会分为学术论坛和研讨会两个议程阶段。上午9时开始学术论坛,学术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讲话、特邀专家主旨发言、马研创评中心专家主题发言等议程内容。下午14时进行研讨会,研讨会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党的二十大精神课题申报与研究生培养交流、研讨会总结及大会闭幕会。

开幕式和学术论坛由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主持。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研究创评中心主任裴泽庆教授致开幕词并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党的领导的内在逻辑》的主旨讲话,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在特邀专家主旨发言环节,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李海青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中心主任林伯海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坚持胸怀天下,推进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于20大报告文本的分析》、《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方法论意蕴》、《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中国共产党何以能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主旨发言。在马研创评中心专家主题发言环节,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王凡、许彦、李云辉、李后卿、杨志远、邱然等多位专家教授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调研方法等内容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小珊教授主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环节,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侯莲梅副教授、阳甜博士、郑薇博士分别就二十大会议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进行了说课,由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吴晓燕教授、廖小明教授、徐凤琴副教授作备课评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课题申报与研究生培养交流环节,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仲教授、沈超群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国家后期资助课题立项经验分享》、《硕士培养方案制定经验分享》的交流报告。随后,围绕如何申报国家课题等问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位教师与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会最后,由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做大会总结。他总结了本次大会的两大特点:一是大会内容丰富、全面、扎实,包括了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如何进行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二是参与群体广泛,包括了专家、老师、学生在内的多名参会人员。通过此次论坛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感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后续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方法与路径。


上一条: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关于公布2022年课题立项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