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热门话题>>正文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潮玩核心消费市场,天眼查大数据:我国超8成潮玩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内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  日期:2021-05-24  阅读:

近日,潮玩集合品牌TOP TOY进军上海,首家旗舰店在环球港正式开业。该门店面积近600㎡,有超1300个SKU,汇集了漫威、迪士尼、DC、火影忍者等150多个全球顶级IP及潮玩品牌。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有超1,200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潮玩、潮流玩具、盲盒”,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潮玩相关企业。其中,26%为有限责任公司,71%为个体工商户。

地域分布方面,广东省的潮玩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270家。其次是浙江和江苏两个省份,均有70家以上相关企业。

以消费者最为熟知的“盲盒”为首,潮玩产业还包含手办、积木、高达、雕像等丰富的产品品类,对年轻消费群体产生了巨大吸引力,成为新消费市场最热门的词汇之一。

包括TOP TOY在内,泡泡玛特、52TOYS、十二栋文化、寻找独角兽等中国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近五年,中国的潮玩行业可以用“燎原之势”来形容,潮玩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呈现显著的逐年上涨趋势。

天眼查数据显示,超过80%的潮玩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成立于5年之内。其中,2020年新增超400家潮玩相关企业,同比增长54%。截至5月17日,我国今年已新增超370家潮玩相关企业。

据艾媒咨询《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潮玩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潮玩行业占全球的比例已从2017年的11.18%增长到2020年的19.17%。此外,2020年天猫潮玩消费用户规模比2019年增长100倍,中国有望发展成为全球潮玩消费的核心市场之一。

上一条:让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充盈网络空间
下一条:中心赖敏老师参加第九届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前沿论坛:“科技变革与人文创新”理论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