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这些最新网络热词检验你是不是Internaive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日期:2017-10-31  阅读:

Internaive,就是internet(网络)和naive(天真)的组合,指的是对流行的网络语言一无所知,这种人听不懂90%的网络笑话。现在,来检验一下你是不是一个Internaive吧。

疯狂打call

一般人看到这个词就会单纯理解成为“疯狂地打电话”,其实在这里“call”不是打电话的意思,而是呼唤、喊叫的意思。

“打call”是日本演唱会现场应援文化之一。为了表示对台上偶像歌手的肯定和支持,粉丝们跟着节奏挥舞荧光棒、喊加油打气,一起打造热烈的气氛。两个字说透就是:加油。

和随便挥两下、乱跳乱舞的普通应援不同,打Call有自己的章法,要跟着歌曲节奏来,有的歌曲还会有特别的颜色和动作,不仅让台下出现整齐划一的荧光棒海洋,还能大大增加演唱会现场的乐趣。

尔后这个文化慢慢延伸到了国内,开始不断走红,被更多人所熟知,适用范围也逐步扩大开来。“疯狂打call”不仅仅适用于这种偶像应援活动,当你表达对某个人、事、物的支持时也可以用作“为××疯狂打call”。

Diss

该词是英文单词Disrespect(不尊重)或是 Disparage(轻视)的简写,是Hip Hop 中的一个重要的文化组成部分,说唱歌手之间用这种唱歌的方式来互相贬低和批判,我看不惯你,我就要下狠嘴来骂你,天上地下老子就是最牛。而用歌曲攻击别人的趋势开始变得愈来愈普遍,成了一种文化、风格,毕竟大家撕撕更健康。

该词并非刚刚出现,最近再次爆红网络出现在大家眼前,是因为近日某视频网站上线嘻哈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的走红。有喜就有忧,有利就有弊,有爱就有恨,该节目的播出虽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同样也收获了不少的Diss。

有人说这只是一场秀他们不懂嘻哈精神,有人则表示不管是该节目造就的爆红网络的“Freestyle”梗也好,还是我们今天说的“Diss”也好,都让越来越多的外行人对“嘻哈”文化有了个大概的粗略印象。

Diss相关段子:

中国Freestyle第一人,七步成诗,Diss他哥:煮豆持作羹,漉菽以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质壁分离,该词原本是生物医学的名词,意思是植物细胞由于液泡失水而使原生质层与细胞壁分离的现象。作为网络词开始流行起来,是源于网络流行语“嫉妒使我面目全非”一词的走红,衍生出来的新的网络词汇。被网友们制作成相关“嫉妒使我质壁分离”表情包之后,开始不断被大家所熟知。我们可以理解成这里的“质壁分离”代表着面容扭曲、丑陋的意思。

除了质壁分离之外,从原本的“嫉妒使我面目全非”一词衍生出来的新兴流行语还包括:嫉妒使我错位相减,嫉妒使我列项相消,嫉妒使我正态分布,嫉妒使我诱变育种等,形成一系列流行语体。

“嫉妒使我质壁分离”造句:

啊啊啊嫉妒使我质壁分离,为什么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已经猫狗双全了?!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该词常常用来自嘲有钱人的世界、有钱人的生活我们一般人根本难以想象。虽然是一句玩笑话,说起来有一点现实和残忍。日常吃馒头就很好的孩子根本想象不出来满汉全席的味道,因为没有尝过;穿过最好的衣服是集市上100元的外套,怎么去理解10万元的高级定制。

该词出现其实由来已久,以前偶尔有人提起,但是真正开始走红,是因为前段时间网络上爆红的范冰冰被求婚的钻石戒指。很多人说那么大一颗戒指戴手上多不方便啊!结果,范冰冰钻戒的拆解视频瞬间打了我们的脸,原来大戒指里还能变形成一个小戒指,我们根本用不着替他们担心,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相关段子:

现代诗一首,《贫穷》:

小时候家里穷,肚子饿了就抬头看天度日。有一次我看着天上的云说:“爸爸,你看天上那朵云,像不像一只大鸡腿?”

“不像。”

“为啥呀爸爸?”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人生的走马灯

该词是指人在将死的时候,通常会像放电影似的快速回顾自己的一生。而作为网络流行语的该词,在一般用法中并不是真正的指代快要死的时候,而是吐槽因为恶心、害怕等等极致的情绪体验让人体会到快死的感觉的一种夸张表现手法。

该词开始走红,是因为9月22日某微博网友发微博称,一个朋友尝试“吃香蕉的同时吃冬枣”之后,看到了人生的走马灯……该条微博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仿佛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有经验的纷纷穷尽自己的辞藻来形容那种神奇的体验。

除了各位吃瓜群众改成了吃香蕉和冬枣群众之外,很多名人也纷纷效仿这种诡异的吃法,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体验。商家们也紧跟热点卖起了“香蕉搭配冬枣”的走马灯套餐。

于是,“人生的走马灯”一词开始不断走红,或将成为“吃香蕉的同时吃冬枣”事件最大赢家。

此外,跟着流行的还有如下语句:“吃过之后,蕉枣不安”“醍醐灌顶的屎味”“走马灯没看到,我看到了人生的红灯”……

上一条:用法治保障未成年人网络权益
下一条:“后台实名、前台自愿” 维护网络舆论生态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