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四川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到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wlwh  日期:2015-11-30  阅读:

   2014年10月23日,四川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邱明丰、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张学勤等人来我校与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蓝鹰、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廖思湄等人参与了交流。

    交流活动在行政楼七会议室进行,交流中,双方均就各自的历史、主要工作、研究方向、经费管理、中心设置等进行了介绍。

    蓝鹰介绍说,网络文化研究中心每年的主要工作为开展课题立项活动、教育系统网络舆情的监测、提供咨询服务、管理网站、管理日常内部事务等。他还对中心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和每周必写的舆情周报进行了着重介绍。研究方向一是网络网络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二是网络信息传播与监管研究,三是网络文化与网络语言。舆情周报是用第三方的立场来提出关于教育方面的不同观点,以便教育厅能更接地气地了解教育实际情况。

    邱明丰对四川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及中心的现状与特点进行了着重的介绍。中心的三个研究方向为: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第二个我记不得了蓝院你记得不,非物质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现挂靠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科研处,便于资源的整合。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跟地方政府、地方文化企业合作较多,突出了高职院校校企合作的特点。

    在交流廖思湄中说:“在学校更名大学之际,中心也应发展成为更符合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的研究机构。”她还解读了教育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文件,表明学校将支持科创基地的创立,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学生来参与研究。张学勤在会议中就网络舆情周报的撰写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双方就如何改进进行了讨论。

    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发展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相学习,期待以后能够共同合作,共同发展,在工作中可以做到走出去,带进来,多交流。

 

上一条:四川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暨网络文化研究会2015年年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