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信息公告>>正文

任贤良就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四点建议

来源: 作者:wlhw  日期:2015-12-17  阅读:

    新华网乌镇12月17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之“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传承与创新”议题17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议题发表致辞。

    任贤良副主任在致辞中说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促进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传承与创新,结合本届大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我们就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出如下建议:

    1、以互联网时代为契机,各美其美,推动文化传承焕发新的生命力。作为文化传播的新媒介与新平台,互联网突破了时空限制,塑造了全新的文化景象,为文化的传承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愿与各国一道,促进本民族文化的薪火相传、与时俱进,推动文化在传承中焕发新的生命力。

    2、以丰富多彩为愿景,美人之美,推动文化的合作与交流。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全面地融入人类生活,各种文化相互交融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我们应当本着“和而不同”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不同文化在网络空间的交流,把外来文化中合理元素嫁接到本土文化的深厚土壤中,并与传统文化精华相结合进而不断丰富本土文化。

    3、以网络为平台,美美与共,推动文化成果的共享。互联网的核心是共享。因为共享,互联网正成为信息的海洋、文化的海洋。基于互联网平台喷涌而出的文化产品,如滔滔江河带来绵绵不绝的文化传播。我们愿与各国开展更多的合作,汇聚各自的优秀网络游戏、动漫、影视、文学和知识资源等数字内容,建设网络交流和版权的平台,为各国文化交流开辟新渠道,使互联网成为中国与世界民心交融的新纽带

    4、以文化为载体,携手并进,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是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走到今天,走向明天。世界也是在人类各种文化的交流交融中塑造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今天,“互联互通”的互联网无疑为文化的交流交融提供了更为方便、更为畅通、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愿与各国一起,在互联网时代不断推动文化的互学互鉴,在相互理解、紧密合作中不断扩大最大公约数,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和谐、舒畅。

    任贤良副主任在致辞中说,中国正在推进网络强国的建设,使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我们坚信,一个更高水平的互联网文化交流,必将更有力地促进人类文化的发展,也将更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让我们本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理念,用共同的心血汗水浇灌出更加绚丽多彩的互联网之花,让互联网文化的芬芳惠及世界更广大的人民。谢谢大家!

上一条:任贤良就互联网时代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三点坚持
下一条: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网络文化将实现更大发展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