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日常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wlwh 作者:wlwh  日期:2015-11-30  阅读: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关于开展2014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经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审核同意,我中心即日起向全省发布《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4年度课题指南》(下称《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4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的精神,推动网络文化研究的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和观点创新。针对网络文化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理论问题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倡导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网络文化研究的应用服务性、预见性和决策参考性;项目研究要有助于推动我省和全国网络文化研究的发展,为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服务。

二、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网络文化的相关理论研究为基础,在“网络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化信息传播与监管、网络文学与网络语言”三个方向选题。课题申请人也可根据自身的学术积累和对网络文化研究现状的调查,在课题指南涉及的课题外,自行设计选题进行申报。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

三、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三个类别,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原则上须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边远、民族地区的科研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重点课题要求在2-3年完成,一般课题要求在1-2年完成。目前主持四川省教育厅或各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

四、本课题申报、评审、立项、经费管理等均按照《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办法》执行。凡申报本中心课题,不占该校计划指标。各申报单位科研处及有关管理机构应对申请人严格把关,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前期成果、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五、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我中心,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1份原件、2份复印件)报送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申报者须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发送至本中心邮箱。

六、欢迎到我中心网站(http://wlwh.cuit.edu.cn/)查询和下载各种文档(包括课题指南、申报书)。

七:从即日起至 2014年 4月 1日截止(邮件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请务必通过邮政EMS寄送申报材料,其他快递可能造成漏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联系人:曾老师、许老师 联系电话:028-85968602

E-Mail: scwlwh@126.com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2014 年1 月10 日

附件: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4年度课题指南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4年度课题指南

1.新媒体条件下的文化建设与管理研究

2.大数据语境下的网络舆情调查研究

3.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创新路径

4.互联网个人信息保护与实名制研究

5.新媒体环境下的公益传播研究

6.微博公共事件的规制与引导研究

7.网络问政与转变执政理念研究

8.网络舆论监督与网络反腐倡廉研究

9.社会化媒体的社会管理创新研究

10.微信的传播功能与群体传播研究

11.大数据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党的思想理论“三进”研究

12.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建设研究

13.工程院校校园网络文化特色研究

14.CDIO工程教育试点院校网络文化特色研究

15.“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院校园网站联盟研究

16.××特色的校园网络文化品牌研究

17.网络文化产权保护研究

18.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冲突与引导研究

19.慕课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

20.宽带中国战略中的大学生就业创业转型研究

21.著名网络写手作品研究

22.网络文学“入史”问题研究

23.网络文学批评标准研究

24.产业链视域的网络“亚文学”研究

25.网络文学产业链延伸研究

26.网络语言与社会影响研究

27.网络语境中的“方言”研究

28.网络语言的生成与传播

29.网络语言的词法、句法、语义和篇章分析

30.网络语境下的语义挖掘与舆情监测

发布时间:2014-1-13 15:14:57

上一条: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召开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开放课题评审会
下一条:中心召开2013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开放课题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