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日常工作>>正文

中心召开2013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开放课题评审会

来源:wlwh 作者:wlwh  日期:2015-11-30  阅读:

2013年5月17日,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议暨2013年度开放课题评审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处领导莅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敬枫蓉教授主持。

本年度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共收到来自省内外高校、政府机关等领域的专家学者124项申报书,申报书的数量和质量都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本次评审根据课题申报书的研究内容以及中心的三个研究方向分小组进行。学术委员会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选题价值、选题论证、团队水平以及前期研究成果等原则对申报书进行了认真评选,评审结果将在报送基地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予以公布。

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们不仅按照基地管理办法和开放课题评审原则认真对每个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而且对中心的建设和项目评审提出了宝贵意见。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罗映光教授对课题申报类别、课题评审前期准备、重点项目评审方法改革等方面提出很好的建议;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赵志立研究员就如何中心搭建更好的“走出去”平台,如何整合全省乃至全国的网络文化研究资源,如何更好地纵深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今年的课题申报项目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较去年有大幅度提高,具有紧跟学术研究前沿、申报面广、学科交叉性突出、方法上更强调实证研究等特点。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赖廷谦教授在评审总结时指出,本年度课题申报书的选题范围涉及社会、经济、文化、法律、医疗、统计等多学科多领域。中心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中心的研究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但是,中心还要更多地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在协同创新方面加大力度,更及时的发现和解决当前网络文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建设。(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供稿)

发布时间:2013-5-18 18:30:5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敬枫蓉教授主持的网络文化研究课题进展顺利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