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热门话题>>正文

互联网知识:网络传播形态

来源:老刀网事 作者:  日期:2019-04-17  阅读:

1.传播形态与形式的复合性

传统的传播媒介有电话等人际传播媒介,也有报纸、广播、电视等大众传播媒介。传播形态包括人际传播、群体传播、组织传捕与大众传播等,各种传播形态之间形成了复杂的交织、渗透与互动关系。各种传播形态与形式的相互交织,使网络信息传播的具体过程与结构也变得格外复杂。

2.传播手段的多媒体融合

多媒体融合,是网络信息传播的一个主要特征。多媒体融合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平台可以承载任何种形式的信息;二是指在有关某一事件或主题的信息传播中可以综合运用多媒体手段。

3.传播功能的多重性

网络承担的传播功能是复杂的。在不同层面,其功能侧重点有所不同。从个人层面、群体层面、组织层面、社会层面不同。

4.“公共话语空间”与“私人话语空间”的统一性

网络承载的传播形态的多样性,决定了网络兼具“公共话语空间”与“私人话语空间”性质。

在私人话语空间里,个体的需求不同,个体的意见形成和表达方式与公共话语空间应该是有较明显的区分的,其社会功能也是有所不同的。

值得注意的是,网络中的“公共话语空间”与“私人话语空间”的界限并不总是那么清断可辨。

上一条:用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来凝心聚力
下一条:网络媒体的主体责任不容轻怠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