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热门话题>>正文

世界最大网络安全演习“锁盾2019”在爱沙尼亚展开

来源:新京报 作者:  日期:2019-04-08  阅读: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世界最大规模的网络安全演习“锁盾2019”(Locked Shields 2019)于4月8日至12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展开,该演习由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发起,自2010年起每年举行,主要考验各国网络安全防御人员在严重网络攻击的巨大压力下,如何保护IT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

据北约网络防御卓越中心网站,“锁盾-2019”演习在爱沙尼亚和芬兰国防军、美军欧洲司令部和韩国国家安全研究院的协助下展开,来自约30个国家的1000多名专家将参与其中。演习将在一个虚拟国家Berylia进行,模拟的场景是该国正在进行大选,国家主要的互联网服务系统受到严重网络协同攻击,导致公共净水系统、电网、4G安全网络瘫痪,另有多个重要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大选结果也被干预。参加演习的人员将分组扮演攻击和防御角色,防御人员需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恢复各个系统的正常运转,并保证大选结果不受攻击影响。

在去年的“锁盾2018″演习中,隶属北约的团队夺冠,来自法国和捷克的团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北约北大西洋理事会2008年批准在塔林设立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并赋予其国际军事组织的地位。目前共有21个国家参与该中心工作,包括美国、爱沙尼亚、德国、法国、英国、比利时、斯洛伐克、意大利、葡萄牙、立陶宛、拉脱维亚、西班牙、匈牙利、捷克、波兰、荷兰、希腊以及土耳其。非北约成员国奥地利、芬兰和瑞典是该中心伙伴国。

另外,北约依托网络防御卓越中心,自2009年起在爱沙尼亚举办年度“网络冲突国际会议”。每年有近50个国家的约600名政府首脑、法律顾问和技术专家等出席论坛,他们以跨学科的方式研讨面临的最新网络安全挑战。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

上一条: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
下一条:评论:为什么谣言会引爆网络舆情?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