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热门话题>>正文

四川天府银行完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东方网 作者:  日期:2017-10-17  阅读:

近年来,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都在积极改造自己的信息系统,运用IT和互联网技术,提升传统业务处理的电子化、自动化水平,并且大力发展银行卡、电子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业务模式。

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四川天府银行坚持平台战略、开放合作、运营思维的发展思路,重点围绕“常规金融服务”、“便民服务”、“社区金融O2O”、“新兴互联网金融”四大业务板块,充分吸收了新兴互联网产品的特点,自主设计并开发了天府手机银行平台。在日常服务中,天府手机银行发挥了先天优势,主打存款、贷款、理财、基金、保险、支付、结算等业务,牢牢占领客户的金融交易场景,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服务。

除此外,四川天府银行还利用手机银行的框架打造了新兴互联网金融平台。具体如下:一是通过弱实名认证的电子账户+实体联名会员卡的模式,向社区金融O2O平台、便民服务平台以及第三方合作商家提供线上线下支付服务及消费积分服务;二是整合银行金融产品及研发互联网理财产品,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多层次的理财服务。

作为牵动业务全面转型的“牛鼻子”,天府手机银行持续推出新版本、新功能、新应用,以及钱包、红包、会员、积分等特色功能,这些功能对手机银行用户的拓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HCE云支付和Apple Pay移动支付项目的实施,为手机银行提供了更丰富的支付手段。

天府银行始终坚持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合作原则,依照“互联网+”思路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实现企业端、终端消费零售端和银行端的资源有效利用,以及跨产业链、跨行业资源的整合。同时,也加强与餐饮、酒店、旅游、粮油店、超市等门店的合作,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与广大零售商户及行业大数据公司合作,构建商户、客户和银行三者间线上线下交流融合平台共享资源,形成精准服务,依托同业合作平台,将优质的同业资产和全面的市场信息引入我行,共享资源。

依当前情况来看,想要实现“互联网+金融”或者“金融互联网化”,必须脱离传统理念和格局的束缚,切实增强互联网的思维和认识。传统媒体更需要从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功能发挥的角度出发,理解好、规划好“互联网+”行动计划,并从国家整体的战略高度加以推进。

上一条: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
下一条:重庆大学“四位一体”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