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论语>>正文

中国主张封堵网络传播极端思想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日期:2014-09-29  阅读:

京华时报讯 9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外国恐怖主义参战人员问题举行高级别会议,一致通过决议,对外国恐怖主义参战人员造成的威胁日益严重深表担忧,要求各国通过边界管制、情报共享和立法等措施制止其流动及实施恐怖行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发表讲话。

王毅提出,中国主张加强网络反恐。要坚决封堵利用社交媒介传播极端思想的渠道,特别是发布暴力和恐怖音视频。

王毅指出,去年底以来,“东突”恐怖势力在中国境内煽动、策划、实施多起暴力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面对恐怖主义新回潮,我们应该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必须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应协调一致,统一标准,恐怖主义不论以何种形式出现,不论何时何地,针对何人何事,都必须予以打击。不能采取双重标准,更不能与特定的民族或宗教挂钩。

王毅表示,中国主张,应加大信息收集与分享。应充分发挥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的优势,包括建立反恐数据库和信息交流平台,分享情报资源,强化情报分析。加强网络反恐。要坚决封堵利用社交媒介传播极端思想的渠道,特别是发布暴力和恐怖音视频。网络公司和网络运营商应当自律。为此,有必要尽快制定全球行业行为准则。中国将于年内在北京举行全球反恐论坛框架下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

切断流动和融资渠道。各国,特别是那些冲突周边国家应当承担国际责任,有效加强边境管控。要强化金融监管合作,打击地下钱庄等非法活动,阻断恐怖融资。推进去极端化。要依法打击、取缔散布和传播极端思想的场所和人员。同时,要保护正常宗教活动,普及大众教育,发挥社区作用,以此传播正能量。联合国应该及时总结有益经验,推广最佳做法。

上一条:互联网文化产业来势汹汹 文化创新是发展关键
下一条:融入网络生活方能更好地把握群众路线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