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论语>>正文

互联网大会开幕 曾培炎强调把互联网建好用好管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日期:2015-11-23  阅读: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24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为大会发来贺信。

曾培炎指出,近年来,中国互联网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作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成为现代社会生产和生活的新手段和新工具,在促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进步、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曾培炎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讲话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加强技术业务创新,促进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有关方面介绍,互联网的发展是当今时代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之一。互联网以其网络的开放性、信息传播的交互性等特点,与人类生产生活紧密相联,广泛渗透到政治、经济、社会、军事、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我国互联网发展迅猛,目前,我国网民人数已经达到1.6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12.3%,互联网国际出口宽带总量达到3312G。

本届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以“和谐网络、品质服务”为主题,倡导互联网服务商提高服务质量,弘扬绿色网络文化,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共建人人受益的互联网。大会从互联网新技术与新应用、网络营销与广告、网络技术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通过演讲报告、产品展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国内外互联网从业者搭建了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共商合作的平台,共同寻求互联网发展的新途径,使互联网更好地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推动中国互联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利用好全球创新网络抓好4个关键
下一条:胡锦涛:以创新的精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