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心赖敏老师参加“网络文学批评与中国文学传统”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本站  日期:2017-10-25  阅读:

    2017年10月21-22日,由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贺州学院、《文艺理论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网络文学批评与中国文学传统”学术研讨会在广西贺州召开。全国近50所高校及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学术科研机构、媒体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参会。赖敏老师代表中心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参会代表提供了近60 篇论文,内容丰富,视点多样。主题发言围绕网络文学观念的多维性、网络文学标准建构的多维度、网络文学阅读体验、网络文学“三观”、网络文学语言与新文学传统、人工智能与人机关系、网络文学与文学的去神话化及作家作品研究等话题展开,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对网络文学前沿、基本规律的认识把握,有利于网络文学评价话语体系构建。分组专题讨论,主要开展了“丛林狼”网络军人小说、“南无袈裟理科佛”网络悬疑探险小说的研讨,文学评论家就两位知名网络小说家的代表作品《最强兵王》、《战神之王》和《苗疆蛊事》进行评点、阐释,两位作者介绍自己的创作心得。这种网络文学创作者与评论家近距离互动的尝试,对中国网络文学评价标准的研究、确立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参会代表普遍表示会议带给自己很多启示,有助于今后研究的进一步深入。

 

上一条: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到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丛亮一行来我中心考察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