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网络文化产业迎重大利好 文化部将出台相关措施

来源:中新社 作者:  日期:2016-12-28  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27日在北京指出,网络文化产业作为数字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后迎来重大利好。

由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27日在北京开幕。首日的高峰论坛迎来主管部委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互联网巨头高管以及业界精英。

高政表示,数字创意产业首次被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并成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制造、绿色低碳产业并列的五大新支柱,成为《规划》的一大亮点,也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利好。文化部经过多方调研反复论证,提出了到2020年形成文化引领、技术先进、链条完整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格局,相关行业产值规模达到8万亿元的发展目标。

“网络文化产业是数字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实施一系列有利的政策措施,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包括网络文化产业在内的数字创意文化产业,将纳入到相关政策的支持范围,下一步文化部还将出台关于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规划》关于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的要求。”

他指出,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在重视技术突破的同时,要更加坚持把社会效应放在首位,更加注重产品的文化内容和艺术品质,希望网络文化企业在把握利好的同时,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互联网的传播。

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说,今年以来,中央网信办联合相关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整治活动,有效打击了网络乱象,同时网信办也积极搭建国际互联网的交流平台,向全世界发出国际互联网治理中的中国声音。

腾讯游戏副总裁蔡欣、网易公司企业发展副总裁庞大智、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等人在高峰论坛上发言。

2016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以“强网络·强文化·强产业”为主题,两天会期由高峰论坛和VR新视界产业论坛、动漫IP产业交流论坛、中国主机VR未来发展论坛、网络游戏与泛娱乐产业论坛、电子竞技发展论坛和网络直播产业论坛等多个平行主题论坛组成。

上一条:浙大新规:优秀网络文化成果最高可认定国内权威学术期刊刊发
下一条:党员干部要重视网络安全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