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四川省“三注重”强化网络文化育人

来源:四川教育网 作者:  日期:2015-10-14  阅读:

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着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育人环境。

注重顶层设计。出台《四川省教育信息化10年发展规划》《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校园网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坚持每年召开一次高校校园网络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研究探讨校园网建设和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鼓励专家学者、教学名师、优秀导师等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定期举办网络思政骨干人员培训班。

注重资源整合。依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立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开展网络文化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西南交通大学等25所高校成立四川高校新媒体联盟,探索打造四川高校校园媒体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示范平台。开展全省高校“校园好声音”、网络安全宣传周、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等线上线下活动,让校园网络成为传播正能量的强大“磁场”。

注重典型推广。把易班推广行动计划作为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形式,联合制定印发《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四川高校实施方案(2015-2017年)》,力争2015年覆盖全省31所公办本科院校,2017年前完成全省所有本科高校及部分高职高专院校的易班推广建设工作,使易班网络平台覆盖全省80%以上的高校。推广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经验,探索优秀网络文章在科研成果统计、职务职称评聘方面的认定机制。推广四川大学“8秒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主题教育活动模式,打造快捷易用网络新平台,引导大学生成为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上一条:中央文艺工作纲领发布 将为网络文艺正名立规矩
下一条:创新互联网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