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高层论语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学术争鸣     热门话题     资源下载     访客留言 
信息公告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湘里妹子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 作者:scwlwh  日期:2019-04-29  阅读:

受四川省社科联规划办、四川省教育厅委托,经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审核同意,我中心即日起向全省发布《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指南》(下称《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按照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网络文化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理论问题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倡导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网络文化研究的应用服务性、预见性和决策参考性;项目研究要有助于推动我省和全国网络文化研究的发展,为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服务。

二、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网络文化的相关理论研究为基础,在“网络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化信息传播与监管、网络文学与网络语言、网络文化产业”四个方向选题。课题申请人也可根据自身的学术积累和对网络文化研究现状的调查,在课题指南涉及的课题外,自行设计选题进行申报。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

三、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三个类别,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原则上须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边远、民族地区的科研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重点课题要求在2-3年完成,一般课题要求在1-2年完成。目前主持四川省教育厅或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

四、结题要求

1.重点项目:出版专著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2篇及以上文章。2.其它项目:在核心及以上级别期刊发表至少1篇文章。3.如结题成果为研究报告或调研报告,需获得省、市级领导批示或被相关部门采用,中心给予结题。4.项目以产品形式(如软件产品)申请结题,需证明知识产权属于课题申报者,并提供收益凭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讨论确定是否给予结题。5.所有公开出版、发表的成果和结题材料需标明“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规划项目”。

五、本课题申报、评审、立项、经费管理等均按照《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办法》执行。各申报单位科研处及有关管理机构应对申请人严格把关,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前期成果、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六、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我中心,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1份原件、2份复印件)报送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申报者须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发送至本中心邮箱(scwlwh@126.com)。

七、欢迎到我中心网站(http://wlwh.cuit.edu.cn/)查询和下载各种文档(包括课题指南、申报书)。

八:从即日起至 2019年 5月 15日截止(邮件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请务必通过邮政EMS寄送申报材料,其他快递可能造成漏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28-85968602

E-Mail: scwlwh@126.com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下一条: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18年度项目拟立项公示

关闭

       

Copyright©  2003-2018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子邮箱:scwlwh@126.com

访问本站人次: